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 日期:2022-01-05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上午,在自学基础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海主持会议,院长朱晶,班子成员宋俊峰、耿献辉、林光华、易福金均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姜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宋俊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耿献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光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回信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易福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时代大国外交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紧扣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如何系统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结合农经百年发展历史,在新时代新起点如何以更高站位、更大勇气、更加有力地推进新时代学院多学科协调平衡发展,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全面培养一流拔尖创新经管人才,讲好新时代中国“三农”故事,创造一流科研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相关学习为找准学院学科在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中的新方位,明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还需要继续改进和攻坚克难的方面,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都打下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