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 日期:2021-05-23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前往学校体育中心,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展分为党史厅和校史厅两大主题展厅。其中,党史展厅包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和“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篇章,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建党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浓缩了旧中国遭受列强侵略、压迫的屈辱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实践学习中,支部党员认真研习每一块展板、每一篇内容,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驻足交流讨论。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参观图片,又一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又一次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国史党史是必修课”指示的重要内涵,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一次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更加坚定了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仰!

全体党员老师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铸魂育人和立德树人统筹起来,以时代的召唤带动青年学生“学史力行”,要致力于把农经专业的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年4月28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