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回顾历史,发奋图强”——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九一八”纪念主题党日
  • 日期:2021-09-18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中午,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回顾历史,发奋图强”主题党日。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低头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致敬“九一八”事变逝去的烈士们。

理论学习阶段,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九一八事变的专题片,旨在党史学习中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之后,许鑫冉同志做了题为“九一八,勿忘国耻”的领学,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后世纪念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起因、经过、影响等。许鑫冉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当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服务社会,振兴中华。

最后,支部书记朱熠晟强调:“九一八”事件是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武装侵略的开始,也是我国局部抗战的开始。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切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对历史的学习,可以真实镜鉴出百年中国兴衰成败的治乱之道。会后,支部党员也积极开展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正视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在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合格青年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