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强农初心,牢记兴农使命”朗诵比赛
  • 日期:2019-11-14
  • 编辑:宋春池
  •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强农初心,牢记兴农使命”朗诵比赛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玲玉,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路行、宋春池、李宛骐出席本次朗诵比赛,我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也为了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经济管理学院特别举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六组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国农业发展的惊天巨变与伟大成就,以及学校学院发展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所闻、所见、所感,以朗诵作为情感的寄托,充分展现了南农人在强农兴农路上的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南农品质。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深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参赛选手与观众一同观看了“青春中国”主题微电影,一起体会新中国70年来的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大家感动于南农前辈扎根中华大地的无私奉献,感慨于一代代青年人推动祖国走向富强的盛世华章。

本次比赛,让广大青年学子欢聚一堂,共叙南农情,表达爱国心,畅想中国梦,展望新未来,积极引导广大同学,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只有将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才能在国家的梦想下,让自己的梦想闪烁。“洪荒史册书血泪,铿锵儿女祭乾坤”,只有为实现整个民族的梦想而努力,才能让“中国梦”这三个字因中国的崛起而骄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70周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肩负时代责任的我们,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与农前行;怀揣时代梦想的我们,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与国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