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的初心与使命——经管研究生“青年说”活动举行
  • 日期:2019-11-14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三实验楼1001举办了“我的初心与使命”——经管研究生“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校友2017届级博士生杨泳冰(曾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现就职于南京财经大学)及在校优秀研究生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越同学(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跟大家做分享交流。

    首先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越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一定要想好自己为什么出发,不管在哪里都要牢记初心。她从自己公派留学高校——德国哥廷根大学的历史与课程体系切入,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国外课程体系和师门关系以及与国内的异同,从而使大家明白出国做科研所需要掌握的技能和方法,以及相应的心理准备。她表示,无论身在何处,一定要不忘自己的祖国,牢记自己为国家服务的使命。

然后,2013级博士研究生杨泳冰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工作就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说,自己在2014年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使他在日后的职场上处理各种问题时如鱼得水。工作后,觉得高校中纯粹的氛围可以让他更专心地做学术,于是从国企辞职又重新选择了高校去做教师,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最后他还提醒研究生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对于职场新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本领。

随后,两位优秀学子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大家都普遍表示,两位博士的汇报分享非常接地气,内容详实、全面,大家对自己的使命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美好的未来也更多了一份憧憬。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青年说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