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新思享沙龙”——探寻更多未知活动举行
  • 日期:2019-06-04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4时,经管院研究生新思享沙龙在第三实验楼1101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的活动主题为“毕业答辩与开题答辩经验分享”,借助研三及研二地同学的答辩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开题设计与论文写作。

关于毕业答辩,刘欣同学认为将研究背景、研究问题与研究假设清晰简洁地呈现出来,有侧重点地说明实证结果,详细地讨论结论与建议,是适用于企业管理毕业答辩的设计思路;不同专业由于研究范式的差异,答辩时论述的重点有所不同,对于经济类学科,影响机制是需要详细讨论的部分,论述某个外生变量对某个内生变量的影响机制是经济类研究的核心;对于开题答辩,相比于毕业答辩,需要的是一个清晰、有意义、可操作的研究设计,选择选题时,充分了解现实与现有文献,与导师积极沟通,可以避免选题时走太多弯路。同学们就如何寻找选题、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如何与导师高效地沟通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部分同学还处于不知如何寻找选题的迷茫期,就其中的共性问题,研二与研三的同学分享了个人的经验与技巧。

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帮助,本期研究生新思享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