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日期:2019-06-04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在第三实验楼1101成功举办,本期访谈活动的嘉宾是经贸系田旭教授。

    访谈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嘉宾访谈环节与自由提问环节,首先,田旭老师从留学经历、人生规划与学术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关于是否需要留学、如何客观地评估留学对个人价值,田老师谈到进行经济学学科系统性学习的重要意义、如何将个人努力与资源平台进行有机结合、留学期间如何合理地分配科研时间与社交时间、如何构建有价值的社交网络等;提到人生规划、学术目标时,田老师笑称自己是“evaluation driving”,通过确立短期目标推动自己完成全年计划;对于如何确立合适的选题、如何完成一篇规范的经济学研究,田老师提到一个合适的选题可以来源于现实、文献以及理论,其中,充分了解现实和文献是适合于研究生、博士生的方式,选题决定了一篇研究的高度,规范性和细节决定了一篇研究是否能够发表。规范的经济学研究需要清晰的研究意义、充分讨论影响机制、获取研究数据、验证研究假设。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完成一篇合格、规范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提问,田老师从选题、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予以详细的回答。

    感谢田旭教授的精彩分享和细心讲解,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于帮助,本期钟山学者(新秀)访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