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打赢病毒防疫狙击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线上主题党日
  • 日期:2020-02-27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3日上午10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支部书记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视频学习讨论。会上,院党委倡议各党支部有条件也有必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恢复组织生活。全民抗疫时期,师生党支部应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落实等系列工作。会后,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一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系列主题党日在经济管理学院火热地开展起来。

2月15日上午,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率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就“新时代研究生该如何在疫情防控这堂深刻、生动、鲜活的课堂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地思考与讨论。支部书记许永钦总结到,“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国全面动员部署、采取有力举措、科学防控疫情、精准施策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根本保障。我们亲身经历了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也亲眼目睹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中国力量”。

      

2月16日,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余澜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打赢病毒防疫战”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学们结合学校、社区、新闻报道实情,由衷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的“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制度保障”。

与此同时,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人人做好防护、共同战胜疫情”的线上党日也火热开展中;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真切关心支部党员、互相帮扶、集体学习的线上党日也热烈地进行着。学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一件不少。

2月17日,金善宝实验班党支部、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紧扣疫情防控主题,也组织了党员集体学习、热切讨论。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小为大家、舍小家为国家、为人民的感人事迹,青年学生就当不断增强爱国主义信仰、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民族大义、历史使命,在奋斗中书写青春!”金善宝实验班党支部书记朱海璐则强调:“科学是最有力的武器,理性是最智慧的选择。青年学生要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科技素质,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20日,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围绕“特殊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农经人”进行了分享学习。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赋予使命、时代呼唤担当。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批又一批的最美“逆行者”、一群又一群的志愿者、一个又一个平凡英雄,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责任在肩与奉献在心。新时代的农经人,更应该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2月22日、23日、24日、25日、26日,博士研究生三个党支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坚决打赢防疫战,天佑中华渡难关”、“理智应对、科学防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文明防控”等主题相继组织了党日活动。

通过这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深刻领会并自觉带头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部署与要求,在网络教学、专业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努力实现学校、学院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