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12-25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应南京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来院做题为“工商管理案例开发情况及撰写技巧”的专题报告,并就工商管理案例写作与学院师生展开交流,学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耿献辉主持。

耿院长首先代表中心对王淑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淑娟教授的学术成就,他指出,工商管理案例教学是MBA的重要特征,案例研究与开发对MBA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讲座认真学习,进一步掌握案例撰写技巧。

王淑娟教授从我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发展、为什么要开展案例教学、近几年百优案例评选情况、如何开发一篇优秀的案例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案例开发情况;并通过近几年的百优评选动态变化,分析了重点项目的立项主题,并以《盘锦谭木匠特许连锁经营之困》为例,分享了案例撰写的常见问题及写作注意事项。王教授认为,无论是描述型案例还是决策型案例,案例的故事写作结构通常都分为引言、公司历史、行业/市场背景、案例议题、结尾、附录六个部分进行撰写;而在写作逻辑上首先需要有案例写作方法体系,要想写出好的案例,必须要有好的体系。最重要的是,好的案例不是流水线工厂下来的量产产品,而是要用心去观察、思考和设计的。

王教授系统总结了自己在案例评选工作的感悟,鼓励老师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充分利用身边企业资源及学校相关政策积极撰写案例。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扎实,干货满满。耿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王淑娟教授形象生动地讲解,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希望大家今后不论是在全国案例精英中、还是在未来毕业论文的撰写中,大家都可以很好地将本次讲座的知识技巧加以运用,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