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日期:2019-12-24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上下“联动”、两手“牵动”的重要作用。2019年12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赴镇江句容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并召开“经世济民,摆脱贫困”经济学思政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和经济硕士研究生第三支部、电子商务本科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习新四军纪念馆

上午,一行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里,师生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以及“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主题展。宋俊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习新四军纪念馆

全体师生党员聆听新四军革命事迹

仔细观看展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纪念馆宣誓完合影

在苏南人民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聆听鞭炮的“军号声”,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全体党员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向为了抗战胜利牺牲的英雄先烈并付出巨大代价的人民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党员纪念碑广场合影

下午两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世济民,摆脱贫困”经济学思政公开课正式开讲。宋俊峰发表致辞。党支部书记周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政策与农村税费政策、习近平扶贫思想与扶贫足迹、关于贫困问题的经济学佐证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刨析建国前共产党对富农、中农、贫农、雇农的土地政策和税费政策;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的形成与扶贫实践,证明了不论是在救亡图存的革命期间还是建国后以来和改革开放后的现代化建设中,中国共产党的出现使得农民的生活得到了全面改善。


周力教授介绍思政公开课主旨

周力教授做思政公开课汇报

徐志刚教授就“海‘龟’大批上岸情况下,‘土鳖’如何争得一隅之地?”主题,谈课程思政体会。他对青年农经学者成长提出建议:不忘初心,坚持学术底线和科学精神;有独立的经济学思维方式;上有理想和情怀,下有底线。他对学生党员谆谆教导到:“学生党员更需要有信念,对投身专业领域有情怀,奈的吃的苦中苦。”

徐志刚教授做思政公开课汇报

随后,10位教师党员依次结合其所教学科的教学大纲,交流课程思政的教学体会。应瑞瑶教授作为老党员同志,结合丰富教学经验,提出首先教师要有正确的政治信念,其次,要树立“四个自信”,从道路上、理论上、制度上和文化上坚定自信,才能做到立德树人,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所引导。

应瑞瑶教授发表课程思政教学体会

研究生第三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万安泽、电子商务本科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童慧宗发言,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听取了教师党员们对课程思政教学的看法后,提出希望有更多机会去基层调研,将理论学习与基层实践紧密结合。

姜海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有利于党支部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教学、育人方法的改进。党员教师应注重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将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规范开展党支部活动,有利于经贸系的团结和发展,有利于打造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得力平台。不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有情怀、有理想,才能走得更远、攀得更高,成为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翅膀。

思政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合影

此次经济贸易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坚定了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与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