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
  • 日期:2018-10-11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81010日下午,经管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入学第一课举行。江苏社科名家、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教授,院长朱晶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雪峰,副院长耿献辉教授、林光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杨及2018级全体硕士和博士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忠菊副书记主持。

 

入学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朱晶教授首先致辞,对140名硕博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经管学院能施展自己的才华,绽放自己的光彩。朱院长说,经管院是一个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的学院;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学院,拥有众多杰出校友;经管学院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学院,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多次组织国际会议,为硕博生的国际化联合培养成长成才提供了众多机会。朱院长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优化学习方法,学会探索,培养创新思维;强化自我管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科研探索中,在经管学院谱写新篇章。

孙雪峰书记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希望新生加强自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期望同学们恪守原则,努力学习,将来可以多出一些身体力行的实干家,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

博士生杨浩鹏同学、硕士生韩桂馨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随后,钟甫宁教授为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上入学第一课。钟甫宁教授首先提出走向成材之路的必要条件有哪些。接着结合大量事例分析了宏观机会和微观机会,以及研究生们如何抓住机会。然后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及学术研究体会。钟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来教书育人的体会,他说兴趣比功利更重要也更有力量,要广泛阅读学习,注重思考,知识点重要,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逻辑关系更重要,要逐步构建适合自己的知识结构。他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学习平台,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学会探索,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