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韩剑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18-04-26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426日上午9点,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研究中心讲座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韩剑教授,在逸夫楼5072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21世纪的贸易投资规则:自由还是公平》的学术报告。

 

 

韩剑教授从21世纪的世界贸易规则讲起,着重强调了在当今世界贸易中的自由、公平、公正哪一个更重要,如何权衡的问题。韩剑教授还以美国的TTP规则、欧洲的欧盟、中国的“一带一路”为例,详细比较了三者的异同。

韩剑教授通过两篇文章,进而提出,自贸协定并不真的会促进贸易,并从环保产品和污染产品的角度进行了证明;中国企业对FTA规则的使用比例很低,尤其是小企业,并分析了FTA政策的使用成本问题,认为适当地降低规则的门槛,可以扩大规则惠及的范围。

 

韩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韩剑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