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主任潘劲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5-06-02
  • 编辑:
  •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主任潘劲来我院做了题为《学术文章写作与投稿中应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应瑞瑶主持。

报告正式开始前,应院长对潘劲老师做了简短的介绍,并对潘劲老师来我院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

潘劲老师首先在文章内容方面提出了几个注意点,文章的数据要充分,具有代表性,问卷与访谈结合,要能够解释数据背后的含义。在文章的选题方面最好研究一些具有学术前瞻性的,尚无研究或者研究不充分的。如果研究点太小就没有代表性,如果过于宏观则难以驾驭,难以写深。

接着在第二部分主要讲述文章的加工和处理。提出文章的题目要高度概括,一目了然,便于理解。同时,研究的立意要有所提升,由特殊演化为一般,由一个地区演化为异类地区。其次,提出关键词不是文章题目的分解。

在第三部分,则是讲了投稿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网上有很多虚假的投稿信息,需要大家注意鉴别。另外再次的提醒我们切勿一稿多投,如果投了则要及时撤稿,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损坏个人以及单位的声誉。

整场报告持续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