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级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开学
  • 日期:2015-05-02
  • 编辑:
  •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4级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大学生村官班)开班典礼在经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朱晶、党委书记胡浩、副院长应瑞瑶,学科带头人钟甫宁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纷纷到场,欢迎75名大学生村官学员。开学典礼由胡浩书记主持。

朱晶院长首先致辞。朱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江苏省13市的大学生村官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朱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师资与学科支撑情况,希望2014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在理论上不断完善提升,为指导所在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朱晶院长希望村官班成为学员学习的场所、交流的平台、沟通的桥梁、展现才华的舞台和未来发展的阶梯。

钟甫宁教授回顾了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的筹备和创办过程,寄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基层大学生村官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应瑞瑶副院长介绍了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的培养流程及日常学习注意事项。村官班学员在开学典礼后与各自导师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之后还进行民主选举,产生并建立了2014级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等学生自我服务组织。 

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处处长焦庆标在4月24日举行的南京农业大学2014级在职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发言,对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大学村官班)的开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官班的学员提出了认真学习、早日成才的期望。2014级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的徐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院校两级开学典礼之后,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开启了为期9天的第一期集中上课。从早到晚,课程安排非常紧凑。任课老师精心准备,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课堂秩序良好。村官班同学们系统学习了《政治专题》、《现代经济理论》、《园艺生产专题》、《公务礼仪》、《农产品营销案例分析》、《农业经营制度》、《现代管理学》等课程。这些课程内容与当前农村治理问题息息相关,结合案例分析,同学们表示颇有收获。

集中上课期间,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诸纪录为农业推广班大学生村官作了关于农村政策的开班讲座;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喜林教授为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作了《2014年度大宗蔬菜产业技术发展》专题报告;原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市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赵亚夫作了“为农服务一辈子”报告会,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除了系统课程和专题报告,农业推广硕士(大学生村官班)还在班主任张梅老师的带领下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农村改革的起始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