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长三角“三农”论坛
  • 日期:2014-11-26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4112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长三角“三农”论坛于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以“农村发展与粮食安全”为主题,分农产品与贸易、农户收入与农户行为、农村可持续发展、农业生产四个专题。我院朱战国副教授及五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战国副教授作为主评专家在分会场上对来自台湾大学的“台湾粮食安全与贸易自由化关系之研究”和来自浙江大学的现代麦客推动下的农业机械发展水平对粮食产出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两篇文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博士生张倩、张明杨、朱哲毅,硕士生张腾飞、周铮毅分别在分会场上作了报告,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此次论坛是长三角“三农”论坛发展历史上的第三次扩容,除了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三所原创学校和福建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三所老会员学校参加,还迎来了海峡对岸的台湾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苏大学等长三角内涉农院校的加盟。

长三角“三农”论坛为各大高校之间开展农经学科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研究生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下一届论坛将由我校坐庄,希望能取得更大的成功,获得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