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承担的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在上海进行年度交流
  • 日期:2014-11-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1-22日,我院周应恒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新时期农业发展的国家政策支持体系研究》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国家自科基金委举行的《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研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群年度学术交流。

为期两天的交流会上,周应恒教授代表《新时期现代农业政策支持研究》课题组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并就国家农业支持政策最新动态进行了阐述交流。该课题主要围绕价格支持政策、农业补贴政策、农业一般服务支持政策等进行重点研究。

与会的特约指导专家钟甫宁教授、程国强研究员、宋洪远研究员、温思美教授等分别对课题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给出了政策建议。其他五个自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黄季焜研究员、罗必良教授、黄祖辉教授、顾海英教授、张俊彪教授等也分别代表各自课题组进行了课题进展汇报,并就食物安全供应与预警、土地要素市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建设、气候变化下的农业环境政策、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等进行了学术观点阐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项目群的进行了热烈学术讨论。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管理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等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据悉,根据国家自科基金委安排,该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群2016年度学术交流和中期检查会议将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