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21-08-25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8月23日,2021年“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线上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全国10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0余名青年教师与科研骨干线上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我院院长朱晶教授、经济贸易系系主任徐志刚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林光华教授主持。


undefined

朱晶院长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报名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通过讲述金陵大学第一任农经系系主任卜凯与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大地》的内在因缘,阐述了南农农经系深耕大地的初心。同时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卜凯讲堂研讨会旨在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与科研骨干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满满,不虚此云中之行。


undefined

徐志刚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主讲师资,从关键性、系统性、专业性、公益性和多样性等五个方面对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经验,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火花。

据悉,此次“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研讨会是我院第三次主办。研讨会旨在汇聚全国农经教师和科研骨干,提升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本次研讨会为期六天,特邀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的7位农经领域的专家从研究方法论、文献阅读方法、研究框架设计、研究计划与课题申请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并组织学员开展研究计划交流。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农经学科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业务能力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