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应用经济研究方法论”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 日期:2021-08-22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应用经济研究方法论”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在线开学典礼。本次暑期学校由江苏省经济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的519名研究生正式学员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主持。

undefined

华仁海教授代表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致辞。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专业优势,汇聚全国优秀学员,扎实推进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他对暑期学校承办方南京农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董维春副校长首先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本次线上暑期学校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历史维度出发介绍了中国农林科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举办暑期学校有助于研究生在名师引领下,促进跨校交流,形成培养一流人才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积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做适应时代需要的新人才;希望学员们以跨学科的视角,面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构建新结构;希望学员们能够进一步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念,为经济学的“中国智慧”“中国理论”作出新贡献。

朱晶院长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报名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下,一直以来在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中不断贡献自身力量。作为此次暑期学校的承办单位,学院旨在发挥学科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她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授课模式,由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2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学员带来17场关于应用经济研究方法论的专题学术讲座,学员还将参加在线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结束后,暑期学校将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