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长朱晶教授寄语2016级本科新生:以农为根,砥砺前行
  • 日期:2016-09-07
  • 编辑:
  •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学校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在校体育中心举行。校领导及各学院、有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科生新生入学典礼,42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院长朱晶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在场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并寄语新生“诚朴勤仁、怀远天下,以农为根、砥砺前行。”

 

一要以农为根、拓展延伸。她说,农业是以农为本的,农业也是拓展延伸的,农业是古老而传统的,农业也可以是现代时尚的,不过,再时尚的花朵也需要有扎实的根基,作为南农学子,农就是魂,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以农为本,练就过硬本领,才有可能将来或潜心深耕或拓展延伸。

二要树立目标、自我激励。她希望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打起升级版的行囊,一路上自我激励,过程中绝不懈怠,一路奋勇前行,实现梦想,四年后、十年后,成就一个优秀、更优秀、出类拔萃的自己。

三是自我管理、静心笃学。她希望同学们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做自己时间的主人,能拿出真金白银的时间心无旁骛的潜心笃学,多读经典,多学真知,提升实力、增长才干,超越自我、升华人生。

 

   会后,朱晶院长接受了江苏教育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