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扶贫” 经管院全力推进麻江县黄泥村定点扶贫
  • 日期:2019-07-12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积极响应学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7月8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特邀请麻江县黄泥村领导班子来宁考察调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党委委员周曙东、周力等鼎力支持、积极推动;经济贸易系“双带头人”工作室献计献力;学院规划专家王树进教授等出谋划策,学院师生捐款捐书,各方参与,共同推动了此次活动的开展。


黄泥村+经贸系“双带头人”工作室共建交流


7月8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双带头人”工作室与黄泥村进行了共建交流。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资深教授、电商专家周曙东,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周力、委员张兵兵,党务秘书师慧参加了活动。会上,黄泥村支部书记蒙庆国、主任张朝学、驻村干部文涛系统介绍了黄泥村概况、资源禀赋、党建成效、脱贫致富的重点难点疑点。双方对今后以党建为龙头、多方面互助共建的合作方式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涟水中药材基地调研


7月9日,在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周力、园艺学院中药学专家王长林的陪同下,黄泥村一行前往淮安涟水中药材基地进行调研考察。一行结合麻江实情,就中药材的生长要求、种植技术、市场状况与销售渠道、“产学研”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


26BF8

白兔镇致富果品专业合作社调研


7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等与黄泥村三位领导干部一起前往句容考察调研。一行先后参观了句容市白兔镇致富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句容经济林果产业分店、句容市碧园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虎耳山无花果专业合作社、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等地。各方围绕农产品的种植、加工、电商、休闲农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对话交流。


规划专家王树进教授座谈


7月11日,受学院党委邀请,麻江十村规划负责人王树进教授与黄泥村书记蒙庆国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树进系统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特色,以及能为黄泥村发展提供的合作内容;他具体展示了目前对麻江十村规划的部分构想及进展,高屋建瓴地提出了黄泥村未来突破发展的设想与蓝图。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书记宋俊峰就黄泥村物流发展、功能性农产品选择、农产品加工等内容也进行了交流讨论。


师生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