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扶贫” 经管院暑期麻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7-29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7月19日-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携学生暑期实践团特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相关活动。麻江县人民政府、县供销社、县农文旅、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扶贫办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周曙东教授授课

19日下午,在麻江县供销社,学院党委委员、学校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周曙东教授受邀为“南农·麻江O2O‘黔’心助农·特色农产品营销电商培训班”授课讲学。麻江县、镇、村三级电商代表60多人在场听讲。

黄泥村共建座谈

图书捐赠

 20日,学院师生赴谷硐镇黄泥村开展定点帮扶共建、调研。上午10点,共建座谈会在村委会召开。黄泥村支书蒙庆国、主任张朝学等村委班子详细介绍了黄泥村各项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对双方的共建帮扶发言表态。党委委员周曙东、周力分别发言。会上,经济贸易系“双带头人”工作室支部书记周力代表学院进行了图书捐赠。会后,在村支书蒙庆国等的陪同下,师生一行携带学院募捐善款给黄泥村尚未脱贫的13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给贫困家庭送温暖

  20日-21日,大学生暑期实践团走村入户,分别对麻江县黄泥村、水城村、坝芒村、共和村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期间,师生一行还考察了“蓝梦谷”蓝莓产业园区、麻江县电子商务服务运营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地。

调研剪影

参观麻江县电子商务服务运营中心

 22日下午,在麻江县人民政府,学院师生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黔心助农”双线共推助力消费扶贫签约座谈会,共同见证了麻江县电商联盟的成立、见证了南京农业大学对麻江县的帮扶迈出了新的一步。

南京农业大学“黔心助农”双线共推助力消费扶贫签约座谈会

  此次暑期麻江实践活动,历时五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培训、共建、慰问、调研等。对于增进双方认识、促进共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