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个乡村的百年变迁”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圆满举办
  • 日期:2021-04-21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百个乡村的百年变迁”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于卫岗校区教四楼报告厅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现场指导。本科生辅导员路行、李宛骐,150余名调研团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科生辅导员李宛琪简短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初步调研安排并做会前动员

284FDD

调研团学生代表马艺丹同学发言。马艺丹同学认为社会实践为大学生认识基层搭建了桥梁,作为农业学校的学生,担负起时代重任,青年人的眼光去描绘出乡村百年的变迁历程。

4C6338

会议下半场,耿献辉为现场学生进行培训指导。献辉在培训会上指出,大学生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要求作为切入视角,用青年人的视角去看待,去探访家乡乡村的发展历程与变化同时详细讲述了实践报告撰写要求、方法等细节,并强调了举办本次社会实践的初衷是希望广大同学深入农村调研,用最真实笔触描绘乡村变迁史并结合专业知识提炼乡村发展理论机制,展望乡村振兴未来。

7C82B7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调研方法、行文思路等问题与老师展开讨论。

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培训与指导,大家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流程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期待正式调研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