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斩获佳绩
  • 日期:2021-04-21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近期,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依托大学生“返家乡”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经过学院初选与学校选拔,我院共有3个项目入选省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红船破巨浪,星火耀百年:红船精神在浙江嘉兴的百年迭代之路》和《寻访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获得一等奖并入围国赛,《践行恩来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获得二等奖。

《红船破巨浪,星火耀百年:红船精神在浙江嘉兴的百年迭代之路》: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奋楫红船行”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走浙江嘉兴的红色足迹,发掘红船精神对嘉兴人民品格塑造的重要作用,探寻红船精神在浙江嘉兴的百年迭代路。团队以红船精神为精神引领,以南京农业大学A+学科农林经济管理为现实依托,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ACE25

《寻访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在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思想的引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寻访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团队将红色理论运用于实践,通过采访一名老新四军——施银同志,聆听她的抗战故事,在新时代背景下,挖掘红色精神的独特内涵。并且依托农经专业的学科优势,通过现代媒体技术及宣传平台,将之化为红色教育资源,激励青年群体永远保持青春奋斗的姿态。

26B75

《践行恩来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践行恩来精神,争做实践先锋”实践团队利用假期时间从“学、访、悟”三方面学习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除了线上文献学习周恩来精神、实地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实践团队还联系到新时代践行周恩来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代先锋——全国医疗保障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董娟处长,感受医疗部门在这场抗疫大考中的责任担当与医保干部的形象风采。

E313E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我院将继续引领青年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号召青年发挥专业知识投入祖国建设实践,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