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
  • 日期:2022-06-06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262日,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三实验楼725党员活动室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党支部在校党员参与集体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欢送毕业生党员仪式、党员共赴结对活动、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和端午节主题活动。

欢送毕业生党员仪式上播放了低年级党员为毕业生党员拍摄的欢送视频《毕业献礼——关于我们的祝福》。“愿此去繁华似锦,跃入人海,各有灿烂!”同志们纷纷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

党员共扶结对活动上,毕业生党员搭建起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的平台,在保研、考研和就业方面对其他党员提供帮助。刘抒捷同志表示,党支部搭建的结对帮扶平台让正在准备升学的我得到了师兄师姐的倾心帮助,极大地提高了准备效率,增强了备战信心。

在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上,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度政治生日。新发展党员代表沈程炼同志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也激励我们认真地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

端午节主题活动上,李佳婧同志、陈璇同志做了“端午粽香情,党员心连心”主题演讲,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忆端午历史习俗、感悟端午文化内涵,参会党员还一同品味端午香粽、制作艾草香囊。除了要在形式上重现端午习俗外,更重要的是在内心深处与端午节的精神内核相共鸣。端午节所承载的这种对祖国、对民族赤忱的爱,将凝聚起我们持续拼搏和奋斗的磅礴力量。

据悉,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一直致力于依托我国传统节日和国际主流节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历史根脉与精神追求,将优秀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时代和实践发展中挖掘、传承和展现文化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