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徐翔教授荣休仪式
  • 日期:2022-06-06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学院于第三实验楼706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会上,举办了学院徐翔教授荣休仪式。仪式由院长朱晶主持。

朱晶介绍了徐翔教授在南农求学、工作的四十余年经历。徐翔教授1982年来到南农攻读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2年获校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学位。1998年获教授职称,为学院第一位女教授。历任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她长期深耕粮食安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近2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与三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

院党委书记姜海为徐翔教授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牌。

教师代表胡浩教授、刘华教授依次发言。胡浩教授回顾了与徐翔教授在农经系共事的点滴岁月,用“谦谦君子”“不争不抢”“运动女将”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她的崇敬之情。刘华教授回忆了在徐翔教授身边学习工作的时光,表达着对徐翔教授的仰慕、感激之情。

2015级博士生张良通过视频送上祝福。他回忆了在南农经管求学期间徐翔教授的精心指导与贴心鼓励,表达了对恩师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和荣休生活的深深祝福。

青年教师卢娟副教授为徐翔教授敬献鲜花。

徐翔教授发表荣休感言。回望过去四十年的南农求学、科研、职业生涯,她表达了对人生路上遇到的恩师和友人的感激之情;对学院、农经系给予支持的感谢之情;对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蒸蒸日上的祝福之情。

会上,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述职、测评工作。

新进教师陈技伟博士做入职个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