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邀请我校专家为南南合作培训班作报告
  • 日期:2022-05-03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4月28日,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简称WFP)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耿献辉教授在南南合作萨尔瓦多生鲜电商在线培训班上作题为“中国生鲜电商发展模式与经验启示”的报告。萨尔瓦多国别办公室项目主管Elia Martínez女士和WFP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项目组主管贾焰女士分别致开幕词。50余名来自萨尔瓦多、厄瓜多尔、秘鲁等拉美国家的政府官员、技术人员和小农户等行业代表参加了培训,WFP中国办公室梁运娟女士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罗马总部崔继顺先生也全程参会。

耿献辉在3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生鲜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历程与宏观情况,从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等四个方面利用详实数据分析了驱动中国生鲜农产品电商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通过直播带货、盒马鲜生等具体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中国生鲜电商探索的C2C、O2O、垂直平台、综合平台等丰富路径和创新模式,最后结合萨尔瓦多的资源禀赋条件对该国发展生鲜农产品电商的有效途径、政策支持等与参会者进行了互动。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联合国负责多边粮食援助的机构,处于全球抗击饥饿最前线、致力于抗击饥饿、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并与各种社区展开合作共同改善营养状况与增强恢复力的人道主义组织。WFP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由36个成员国组成,与超过1000家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提供粮食援助,共同应对饥饿问题的根源。


内容转自南京农业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news.njau.edu.cn/2022/0429/c68a118571/page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