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为麻江县黄泥村开展基层干部培训座谈交流
  • 日期:2021-11-11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携麻江县谷硐镇黄泥村做基层干部培训交流。优秀校友、盱眙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筹建办公室副主任龚成受邀作专题汇报。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主持,院党委书记姜海,副院长、党委委员耿献辉,党委委员、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力参加座谈交流。

姜海首先致辞发言,他对黄泥村近况表示了关心及问候,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设想。麻江县谷硐镇党委副书记文正喜对双方合作成果表示感谢,对下阶段合作交流表示期盼。黄泥村党支部书记蒙庆国介绍了黄泥村实际情况、近期发展困惑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主题讲座中,龚成结合大学生村官、乡镇领导干部经历,用鲜活的故事及事例,系统分享了他带领村民群众进行产业选择,探索发展振兴的思路及做法。结合黄泥村社会自然资源禀赋,龚成进行了对比分析与建议。最后,他分享了个人对于高效农业发展的几点思考,即资源和环境依托原有农业、生产和经营高于传统农业、科技和创新发展现代农业、规模和集约生产经营农业;此外,他还分享了盱眙龙虾品牌管理的案例。

专题报告后,双方围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宋俊峰作总结发言。麻江县谷硐镇副镇长潘贤、罗开春,黄泥村两委班子,干塘村党支部书记敖盛琴,兰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尚国等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