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麻江蓝莓营销大赛策划方案路演顺利举行
  • 日期:2021-06-17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麻江蓝莓营销大赛策划方案路演在卫岗校区第三实验楼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中共贵州省麻江县县委副书记、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部记者徐华峰,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曙东教授、副院长耿献辉教授、葛继红教授、杨璐副教授等专家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 30余名MBA学员组成5个策划团队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耿献辉主持。

耿献辉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拨冗莅临活动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与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将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麻江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有效嫁接,通过大赛将最具竞争力的营销方案投入实际运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形成良好的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麻江全面乡村振兴。

大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团队风采展示、营销策划方案展示及答辩环节;5支队伍按抽签顺序进行展示与答辩。评委从方案内容、策划思路、现场展示、PPT制作、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比赛过程中,除了运用传统的分析方法和分析工具外,各小组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方案特点。有的小组提出了以旅游业带动蓝莓营销的策划方案;有的小组特意制作、发放了消费者调查问卷以提升方案的可行性;还有的小组提出通过发布“蓝莓冻果价格指数”体现麻江蓝莓的产业聚集优势,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麻江蓝莓的深加工产业中。除此之外,制定统一的“麻江白衣蓝莓”广告标识以树立品牌、进行“认领一棵蓝莓树”活动、创新开发便于携带的小包装蓝莓产品等方案也涵盖其中。同时,大家也将当下正火的网红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融入到方案中,例如开展“我为麻江蓝莓代言”网络直播活动,邀请网络红人进行蓝莓的直播带货等。比赛过程亮点频出、精彩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组的策划方案在本次路演中均分排名第一。

第一组(指导教师:杨璐)

小组成员:陈阳、邱彦旻、唐开胜、陈雪、周颖、蔡慧

第二组(指导老师:周曙东)

小组成员:钱萍、唐春燕、华秀琪、李扬、孙跃、陶佳俊、施嘉蓉

第三组(指导老师:许朗)

小组成员:王键、管华江、孙阿芳、余碎荣、刘青、生宸瑜、操明伶

第四组(指导老师:葛继红)

小组成员:汤伟建、缪连军、李玮、王丽娟、袁晶晶、胡美玲

第五组(指导老师:耿献辉)

小组成员:陈桐、徐卓、俞有汇、苏吉琴、王霄宵、赵川

最后,耿献辉做活动总结。他表示,此次路演是对今年4月份麻江实地调研的一次阶段性总结。5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两个月的精心打磨,将调研内容与对策思考凝炼成完整的策划方案,并通过路演汇报、现场答辩、评委点评的形式,为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还将派出代表队与贵州大学在麻江县进行方案交流。这一系列的活动策划不仅是南京农业大学MBA移动课堂的一次全面创新,更是全方位、多角度地助力麻江县实现乡村振兴,提升蓝莓及其衍生品的产业链整合的一次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