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年农经·百人进百村见证中国百年变迁”暑期调研活动第一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 日期:2021-06-17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百年农经·百人进百村 见证中国乡村百年变迁”暑期调研活动第一期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农经系主任展进涛教授、纪月清教授出席本次培训会。展进涛教授主持会议。

宋俊峰副书记强调两个方面:一是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具体学习调研活动开展流程与注意事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个人的调研技巧和社会实践能力,并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善于发现现实问题,扎实地做出一些科研成果,真正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是强调本次调研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平台,将社会实践、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融合为一体。最后宋俊峰副书记预祝本次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展进涛教授首先向各位学生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的农经百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联合学校金善宝智库、校团委联合开展本次调研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他一方面向积极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另一方面,认为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既能重新沿着卜凯先生的足迹开展“三农”问题调研,也有利于大家深入感受中国乡村的百年变迁,深刻感悟“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


纪月清教授对调研员们进行了仔细培训。他首先介绍了自行调研时采取的随机抽样方式,认真仔细地对问卷中的每一个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同时,纪教授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大规模调研经验,将每个问题以不同提问形式进行解说,以期调研员们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户听得明白,节省调研时间和精力。

整个培训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同学们针对问卷中重点、难点认真做好标记,针对问卷存疑之处勇于提问,认真与老师交流!通过本次培训,参与调研的同学提高了参与活动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也为后期的调研培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