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志愿精神,对标冬奥榜样”——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 日期:2022-04-21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党建活力,提升青年党员的价值认同及自我实现,近日,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赓续志愿精神,对标冬奥榜样”线上主题党日。

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志愿者精神永不落幕。党日中,参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服务的阿丽米热、孙宇、徐天然三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从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先进性等方面讲述了分属于自己的冬奥故事。孙宇同志提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所在场馆海拔高、气温低、风雪大,最低体感温度零下34度。志愿者们或在交通要道直面风雪,或举着相机穿梭人群,或用周到的服务温暖赛场。每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在特殊环境下都尤为困难。在高强度的工作安排面前,大家没有一个人推脱,而是争着抢着要上。大家积极乐观地在冰雪中与冰墩墩共舞,与队友相互激励,共同面对艰苦的条件。作为一名党员,大家希望用50天的时间,去做一生难忘的事,去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服务国家奉献世界。

北京化工大学张宇老师表示,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有着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突发情况多等特点。但在报名时,我们的党员同志总是冲锋在前;在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和临时增加工作时,我们的党员同志也总是冲锋在前。尽管所有志愿者都经历了外语、法律、应急等各方面的培训,模拟演练上百次,仅赛事服务岗就准备了147个预案。但在实际志愿服务中,仍会面临许多突发情况。志愿者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面临着种种困难和问题,但都不断突破自我、成长进步,咬牙坚持了下来,并且为赛事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充分展现了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与风采。

支部宗健、万歆钰等同志与三位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志愿者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由衷地敬佩,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对标看齐,努力奉献青春,为社会和人民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支部书记朱熠晟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应当时刻牢记使命,向先进榜样学习;要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和弘扬好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中绽放青春。

本次主题党日是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共建、友好交流方面的第一次尝试。双方均表示,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通过与冬奥会中优秀党员志愿者的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服务社会、干事创业的向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