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六次方”教育帮扶项目圆满完成第三轮调研
  • 日期:2021-06-05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4日,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发起的“六次方”教育帮扶项目(暨成长型思维课程),在经贸系党支部书记周力教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第三轮调研(第二轮追踪调研)。本次调研得到麻江县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和教科局的大力支持。调研组完成了对麻江县21所小学近2000名小学生的问卷调查与成长性思维测评。

图1 六次方座谈会

图2 学生们正在参加调研

图3 学生们正在作答

值六一儿童节之际,调研组也给麻江县的小学生送去欢乐与关怀,发放了彩笔和充电小台灯等礼品共计2000件。

图4 部分礼品特写

图5 礼品

课题组对20余位参与成长性思维课程的学生和任课老师进行深入访谈。孩子们还清晰地记得何为“树人”与“石头人”以及如何成为“树人”。调研员发现,孩子们变得更自信,也更专注于学习。

图6 调研员与学生访谈

参与六次方项目的卡乌小学刘老师表示,应该将成长性思维课程正式纳入四至六年级小学生的课表,并通过滚动式教学反复强化学生的成长性思维模式。刘老师认为,参加过成长性思维课程的部分学生,尤其是成绩相对较差的学生,从成长性思维课程中受益匪浅。

图7 周力教授与刘老师访谈

6月4日,周力教授前往黄泥村,走访、慰问了部分低保户家庭的学生家长。周力教授表示,“六次方”项目对农户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而言,是智志双扶的重要抓手。要树立孩子的成长型思维,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不仅仅需要在校园环境内创建良好的思维与心理课程,更要在低收入家庭中保障生计条件与成长环境。“摘帽不摘政策”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关键,更是乡村人才振兴的兜底保障措施。

图8 走访慰问黄泥村低保户家庭

图9 周力教授与调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