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勇实践,敢担当——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 日期:2021-06-05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安排,5月30日,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及学院受资助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勇实践,敢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阶段,支部成员许嘉豪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系统领学。许嘉豪同志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背景,从国际政治、经济建设和思想背景三个维度展开了详细的解读。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及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困难生代表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访学习,通过寻访英烈印迹,回望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场馆内,宗健同志向大家介绍中共代表团领导与工作人员的浮雕及南京谈判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解别克车、签名法币、红绸和花瓶这四件物品背后的故事。王馨源同志以国共南京谈判的史料展示为依托,从宣化店谈判、内战的全面爆发、马司调解失败、“黄河归故”斗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梅园风云”这一历史事件。刘蓓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审时度势,力控严峻局势”“扩大统战,开辟第二条战线”“坦诚相待,从容应对调解”“抵制国大,使中共赢得人心”四方面的内容。李欣同志详细介绍故事的发生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经济伦理思想特征,并鼓励支部同志情系三农,为乡村振兴、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现实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王晨睿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激发农经学子爱党爱国责任感、使命感、认同感,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3月23日起,支部成员每日一句金句分享,至7月1日共计100句,向建党百年致敬。同时,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截止目前,本年度人均学习积分已超4000分。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计划中,支部会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重点工作,加强对支部成员的学习指导,做好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