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林发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21-10-04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下午两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贸易研究前沿概述”的线上学术报告,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学院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林发勤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对国际贸易研究前沿进行概述,围绕为什么进行国际贸易以及国际贸易会带来什么进行讲解,通过回顾国际贸易经典理论和前沿理论以及现代计量方法等对当代国际贸易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系统总结。通过对生活实例的灵活应用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除了讲解学术知识,林发勤教授还向在座研究生提出了当代学术人应该具有的治学精神:轻结果,不存在完美的方法,也不存在一定可以发表的论文;轻得失,看轻得失才能从容应对学术上的挑战;重过程,在攀登学术高峰中每一步都应脚踏实地,问心无愧。

汇报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并根据林发勤教授的汇报内容提出了问题,林教授一一做出解答。通过林发勤教授精彩的讲解,在座师生对当前国际贸易领域研究前沿问题,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线上交流互动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