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吕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20-12-3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吕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球价值链下的中国企业“产品锁定”破局:基于产品多样性视角的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王学君教授主持。

首先,朱晶院长代表学院对吕越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王学君教授简要介绍了吕越教授的基本情况。

吕越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首先吕教授就《全球价值链下的中国企业“产品锁定”破局:基于产品多样性视角的经验证据》这篇学术论文的研究动机、影响机制、研究贡献、指标设定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强调同学们在做学术研究时要胆大心细。其次,吕越教授针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投资促进效应:基于2005—2016年中国企业绿地投资的双重差分检验》这篇论文中倍差分析方法的应用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报告结束后,吕越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