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克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12-2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第三实验楼7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克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农业保险保障评价及前沿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王学君教授主持。

首先,王学君教授代表学院对王克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克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王克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就农业保险的重要性、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情况以及如何完善等方面展开。首先,他介绍了农业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加大,政府的传统支持政策面临困境等现状,并阐述了农业保险与其它支持工具相比更有优势,在农业支持体系中的地位日趋重要。其次,王克研究员讲解了农业保险基础理论、农业保险保障评价的理论和方法,并就当前我国农业保险研究的若干前沿热点对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进行了分析。最后,王克研究员探讨了产品设计和赔付模式对农业保险的影响,得出了赔付模式对农业保险具有重要影响的结论。

会后,王克研究员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