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德国哥根廷大学教授Stephan教授与我院研究生“零距离”沙龙
  • 日期:2017-11-07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3点40分,由经管院研会学术部主办的“名师零距离”分享沙龙在逸夫楼5077如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教育部海外名师、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国际农委经济学会执委Prof.Dr.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作主讲嘉宾,他主要就东西方文化差异及出国留学注意事项与学生进行沟通与讨论。

Stephan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并以其学习、工作经历为背景,通过一个个生活事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东西方文化在行为处事方面存在的差异。随后,Stephan教授以自己处理学生留学申请信的方式为例,分析了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时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以供同学们参考。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分别就GRE考试的难点、国外导师对学生素质的要求及发表SCI文章应注意的细节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进一步与Stephan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Stephan教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出国留学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对学术研究的见解。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沙龙圆满结束。

图文:高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