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经管院研究生干部新媒体与写作培训班开班
  • 日期:2017-11-06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员的整体素质与办公技能,2017年11月1日下午,我院研会在教学楼举行了第一次集体培训。该培训邀请了曾担任南京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主席的洪甘霖作为嘉宾,向研会成员传授新闻写作的技巧以及新媒体平台运营的基础操作,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运营新媒体平台过程中的一些心得感悟。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新闻写作部分。洪甘霖以分析和举例的方式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不同活动场景中新闻稿的写作特征,让同学们对会议稿件、院校活动稿件以及组织活动稿件的写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第二部分是新媒体入门培训,通过对比不同院校研会发布的微信推送,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类型的推送文章的认识。同时为大家演示了微信公告号文章的编辑及推送流程,使得在场同学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培训即将结束时,研会成员与培训嘉宾就如何撰写新闻稿和运营新媒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未来研会新媒体平台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期许。最终历时一个半小时,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石颖 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