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我院举行“青年说——归来之后话读书”专题分享活动
  • 日期:2017-05-05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7426号周三晚7点,我院研究生青年说"活动第二期“归来之后话读书在逸夫楼5086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出国留学话题展开,活动主题为" Do You Want To Study Abroad ?”。特邀2013级杨泳冰博士主要围绕如何申请留学基金委项目和在国外收获两大方面展开交流,以便尤其是那些准备计划出国留学的人,为自己未来生活做好详细规划。

首先,在申请留学基金委项目上,杨泳冰博士认为要注意时间节点:12月份学校公开答辩;3月份正式提交申请;5月份结果公布,其中一定要在3月份准备好外语成绩、邀请信、研究计划。外语成绩可以是雅思、托福等,学会利用多种资源比如项目资源、网络资源等以获得邀请信,研究计划可根据导师课题、自身积累等,语言上要多加润色(一律英语提交)。那么如何提高成功率呢,建议要学会坚持(过3:学校关、外导关、基金委关),注意细节保持良好的心态。接下来是留学生活体验,建议出国前要提前规划,比如租房子;其次语言和生活上要适应,多交流、扩大国际交际圈;多旁听有用课程、多找外导交流等以学习适应。在谈到留学收获的时候,杨泳冰博士主要给大家分享了两点,一是科研收获,切忌眼高手低,多学习必要的工具方法;从论文思路、数据处理到投稿,在研究的过程中专注细节。二是生活收获,在留学期间真正学会独立生活,学会规划,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适当旅行以开阔眼界。

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就遇到的问题比如学习和留学方面展开交流。本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