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Robert Shupp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9-10-21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Robert Shupp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题为“Agricultural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Adoption: Incentives for Delay Reconsidered”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孙顶强教授主持。

      说明: Robert Shupp教授讲解研究内容.jpg

Robert Shupp教授做报告

孙顶强教授代表学院对Robert Shupp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Robert Shupp教授的基本情况。

Robert Shupp教授从实验经济学的角度出发,认为向生产者提供提高生产力的农业技术以及鼓励其采用技术改进措施,是保持农业生产力长期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验室实验,实施对高创新率和低创新率的处理,以测试不同行为对采用新技术的概率和采用的技术数量的影响。决策环境包括产生随机回报的技术等。结果发现创新率提高的效果好坏参半。高创新率处理组的参与者更可能在新技术到达时采用新技术,也不太可能在给定回合内继续使用现有技术。然而,当比较一组共同的技术时,高创新率处理组的受试者总体上采用的创新较少。并且发现,倾向于规避风险的个人不大可能立即采用新技术。最终得出结论,技术创新率的大幅增长不太可能导致新技术吸收的显著推迟

      说明: 现场观众.jpg

报告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obert Shupp教授不仅在研究设计和方法上给现场师生带来了启发,也给在座师生带来了新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