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勇夺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亚军

  • 日期:2019-08-25
  • 编辑:郑琼婷
  • 浏览次数:

8月15-17日,2019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我院派出由韩喜秋和胡家香老师带队并指导的一支队伍参赛,与来自包括日本熊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在内的174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勇夺创业组亚军,获得六千元奖金。同时还获得了“网络最佳人气奖”、“展洽组一等奖”和“2019年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入围奖”。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确立的“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双创人才培养理念,达到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双创教育核心目标。学院对旨在鼓励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的此次竞赛十分重视,先后在全院乃至全校征集方案,精心遴选参赛队员,之后指导老师韩喜秋和胡家香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项培训,对项目商业模式的设计、方案的撰写和答辩技巧等方面做了专门指导。经过长达三个月的高强度和深层次的训练,提交的创业项目凭借极佳的项目内容以及完善的策划方案从预选赛中的600多份方案中脱颖而出,取得赴海口参加全国精英赛的资格。

2019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共吸引包括来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6所院校和来自孟加拉、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老挝等国家的国际留学生团队以及来自日本高校的海外留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和组委会评审,最终共有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74支参赛团队入围海口现场总决赛。此外还有来自哈萨克斯坦、老挝、孟加拉、日本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队赴海口现场参赛,本届竞赛的国际化程度大大提升。总决赛采用分组竞赛和展示交流洽谈会的形式。竞赛邀请到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地区以及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投资人和知名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在内近30名专家担任竞赛评委。凭借优秀的项目答辩和展洽会展示,我院参赛项目获得了创业组亚军和“展洽组一等奖”。此次竞赛在网络上也是人气爆棚,这也是广大网友对于项目本身的肯定,是项目本身所蕴含的更大的社会影响力与不可估量的潜力的体现,我院项目斩获“网络最佳人气奖”,获得了一千元奖金。同时,也取得参加2019年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的入场券,将代表中国地区参与2019年11月在新加坡举办的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

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自2012年起每年牵头举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系列赛事活动,创新创业竞赛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主办,自2013年开赛以来,参赛院校数量逐年增加,备受各方关注,同时每届比赛中成绩优异的团队都有机会参与境外的国际性赛事。创新创业竞赛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对各行业的深度认识,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深入贯彻执行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理念的结果,这也体现了我院学子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优良的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