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专家Lars Brink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1-14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下午,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专家、加拿大农经学会前主席Lars Brink 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he WTO, the Agreement on Agriculture and its domestic support provisions”的报告。报告会由朱晶院长主持。

 

 

Lars Brink 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宗旨、目标,基本原则,以及WTO农业协定中的三大支柱:国内支持,市场准入和出口补贴政策。随后重点介绍了WTO农业协定中的“绿箱政策”“黄箱政策”和“蓝箱政策”。Lars Brink 教授指出在产生贸易扭曲的政策中,WTO要求用综合支持总量(AMS)来计算其措施的货币价值,并逐步削减。接着,Lars Brink 教授针对国内支持选取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如进口补贴,不同国家参与世贸组织的影响力等。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有WTO中《农业协定》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好的认识,领悟到在“全球化”的今天,科学研究需要密切联系国际政策的变化对中国发展的影响。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Lars Brink 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