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专家Lars Brink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1-14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下午,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专家、加拿大农经学会前主席Lars Brink 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Policy space in agriculture under the WTO rules on domestic support》的报告。报告会由朱晶院长主持。

 

 

Lars Brink 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一是各成员国政策空间的不同,如豁免空间、AMS空间;二是美国、欧盟、印度和中国在AMS空间上的异同;三是国家为公众控股而进行收购。接着,Lars Brink 教授通过数据比较,进一步说明AMS世界正在改变,各国之间的相对进出口政策都在发生变化,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些限制会造成一些生产者的利益受损。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有WTO组织中不同成员国的政策支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加入WTO后对国内农业发展影响的研究有了更多更新的思路,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Lars Brink 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