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农商管理”国际交流项目成功举行
  • 日期:2018-09-14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826日至98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暑期“农商管理”国际交流项目在美国普渡大学成功举行,该项目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普渡大学农经系共同举办,旨在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农林经济管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经院内选拔推荐,由19名本科生组成的交流团在刘华教授和夏德峰老师的带领下到普渡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的精心安排下,本次交流活动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在交流期间,先后有普渡大学9位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围绕美国农业概况、谷物市场流通、环境经济与计量方法、气候变化、国际经济发展、农业金融信贷、生物技术、国际贸易、食物消费和食品安全等农商问题与交流团成员进行交流研讨。 

 同时,为了加深交流团成员对专题授课内容的理解,普渡大学还安排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玉米大豆种植农场、农贸市场、农业信贷银行、机械公司、有机天然农场、鲜虾养殖场、奶牛场、养猪场、农产品期货市场、芝加哥联储银行等地方,让代表团成员充分了解美国农业生产、销售、流通、技术推广、信贷服务等各个环节。 

 

在此次交流活动结业典礼上,普渡大学农经系主任Jayson Lusk教授和项目主任Holly Wang教授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与我院继续开展此类交流项目,并寻求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拓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交流两国的农业发展及问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华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普渡大学农经系的支持以及所有的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尤其是Holly Wang教授为此次交流活动顺利开展付出的巨大努力,让交流团成员获益匪浅,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和普渡大学能够持续性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最后,Jayson Lusk教授、Holly Wang教授与刘华教授一起,共同为同学们颁发访学项目证书并合影留恋。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了“江苏省品牌专业-农林经济管理”项目和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等资助。继去年与普渡大学首次开展该访学项目后,本次交流活动是学院与普渡大学第二次成功合作。

普渡大学农经系是全美最大的农经系之一,尤其是在农商管理方面研究与教育,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我院较早就与普渡大学有合作和交流。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学生对美国农业发展、生产的直观认识,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也增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建立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