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6名师生赴加拿大温哥华参加第30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
  • 日期:2018-08-23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728-82日,第30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3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gricultural Economists)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农经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盛会。朱晶院长、钟甫宁教授、易福金教授、李天祥老师及博士生刘畅和张宗利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与国内外同行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共设立了7组大会报告和近200场平行分会场专题讨论及墙报展示交流,并有6组直接与中国问题相关的专题论坛论坛,其中2组专题论坛分别由我院钟甫宁教授、朱晶教授组织。钟甫宁教授组织并主持的“四十年来中国农业的改革与发展:经验启示及前景展望”分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东亚东南亚和中亚办公室陈志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朱晶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余武胜教授等,分别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农业经营体制变迁、农业科技进步、农业政策调整及对外贸易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讨论。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论坛受到与会国际同行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由朱晶教授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Mary Marchant教授联合组织的“中国国内农业政策对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影响”分论坛则邀请到了美国农业部James Hansen研究员、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avid Orden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程国强教授等,他们分别就中国近期农业国内支持政策改革对我国农产品贸易发展的影响、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美国向WTO起诉中国农业市场价格支持及进口配额管理制度对中国农业政策及农产品贸易的潜在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热烈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受国际农业经济学会主席Will Martin教授和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组委会的特别邀请,我院朱晶教授与Will Martin共同主持了本届大会的闭幕式阶段,代表中国学者在国际舞台积极发声,彰显中国学者的综合实力,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

会议期间,易福金教授、李天祥老师,以及刘畅、张宗利博士研究生还分别就“子女外出务工对老年人健康的影响”、“多元化偏好、菜品份量与在外就餐的食物浪费”、“粮食价格支持政策调整对国内农业生产和贸易的影响”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分会场汇报、墙报展示及分论坛点评汇报等。

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gricultural EconomistsICAE)是由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EconomistsIAAE)负责组织和筹办、每三年举行一次的全球性学术交流活动,是国际农经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在业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次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第30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主题聚焦“全球农业发展新图景与新使命”(New Landscapes and New Mandates for Agriculture),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农业关联产业的企业代表参会。

 

 

                                                       朱晶教授受国际农经学会主席Will Martin邀请主持闭幕式大会报告

 

            

                                                                    钟甫宁教授主持分会场报告 

                                                               朱晶教授主持分会场报告并作专题演讲

 

 

                                                                     易福金教授与国内外同行交流

 

                                                                     李天祥老师参加论文汇报点评

 

 

                                                                     张宗利博士做论文墙报展示

 

                                                                    刘畅博士汇报论文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