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Mary Marchant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04-23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423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Mary Marchant教授在逸夫楼5045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he Decline of U.S. Export Competitiveness in the Chinese Meat Import Market》的报告,报告由钟甫宁教授主持。

 

 

Mary Marchant教授从中国的贸易多元化战略概述引入,进而分别从中国的肉类进口趋势、中国的肉类进口目标、经验模型、结果以及由此得出的结论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她的报告。她指出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肉类市场的主要进口商,近年来的贸易自由化水平大幅提高,国民生活水平逐渐提升,消费模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据统计,20012016年间,中国的肉类进口总值增长超过1600%Mary Marchant教授还通过一系列数据,客观全面的展示出了中国牛肉进口份额来源国数量、中国家禽进口份额来源国数量、中国进口牛肉交叉价格和指出弹性等的变化趋势。

Mary Marchant教授最后得出结论澳大利亚和乌拉圭的牛肉出口增长潜力最大(对价格变化的弹性需求响应,但对支出变化弹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竞争(替代供应商进口中国的牛肉)和美国与巴西竞争对中国的牛肉进口市场具有明显影响。欧盟最大的猪肉出口增长潜力在中国主要的猪肉供应商之间,而没有竞争的是在中国主要的猪肉供应商–欧盟、美国和加拿大,家禽方面,巴西具有最大的出口增长潜力,中国的家禽是主要供应商之一,美国与阿根廷竞争对中国的家禽进口市场影响显著。

 

Mary Marchant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Mary Marchant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