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农业部Jim Hansen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18-04-23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423日上午,美国农业部Jim Hansen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Global Agricultural Trade: United States, China and Emerging Markets》的学术报告。我院钟甫宁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Jim Hansen博士从世界农业贸易—一个增长的故事,中国和美国农业贸易,美国出口大宗、中间商品、特产和利基市场,新兴市场和日益增长的农产品进口等四个大的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大豆方面,中国国内豆粕和豆油需求大于国内生产,导致大量进口。从历史上看,大豆的利润远低于玉米等替代作物。苜蓿方面,由于苜蓿的强劲需求和增加乳制品的需求,在中国产生大量的苜蓿。动物皮毛的加工成本低(劳动力成本)、现代技术和环境法规不严格导致进口需求强劲。棕榈油和椰子油,用于多种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有限的生产,来源主要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进口。Jim Hansen博士还通过一系列数据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的大豆生产和进口趋势、中国的猪肉和家禽生产导致的豆粕饲料需求量趋势、中国的石油进口来自世界的作物预测等。

 

Jim Hansen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Jim Hansen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