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首届“三农论坛”工作坊在南农举办
  • 日期:2017-06-29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2017623日,《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简称“两刊”)编辑部发起并主办的首届“三农论坛”工作坊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两刊首届工作坊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军飞教授为现场评审专家。包括审稿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师生以及编辑部成员在内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院长和两刊创新工程总编辑、副社长兼编辑部主任潘劲研究员分别致辞。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光华副院长主持。

朱晶院长在致辞中对两刊首届工作坊在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组办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评审专家和编辑能不遗余力,更多地指出稿件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希望两刊“三农论坛”工作坊能成为双方合作的良好平台,更好地展示成果、加强交流。

 

 

潘劲主任重点介绍了两刊“三农论坛”工作坊及其创办宗旨。两刊“三农论坛”工作坊是由两刊编辑部发起并主办的开放式审稿活动,它将编辑审稿和专家审稿环节由办公室搬到承办单位现场,通过现场审稿活动使作者和读者深切领会审稿要求、审稿规则等,以期实现以下两个目标:一是发现一些好的稿源,为我所用;二是加强与作者和读者的交流,帮助作者提高写作水平和投稿命中率。通过工作坊评审的稿件可以直接进入两刊专家匿审环节。

 

 

论文评审是工作坊的主要环节。先是由论文作者介绍相关研究情况,再由评审专家和编辑进行评审。两位专家重点对稿件中的学术问题进行评审,两刊编辑对稿件在结构、内容要件、逻辑性、规范性等写作中的主要问题给出细致的修改建议。

     宣布进入两刊匿名评审论文是工作坊的重要环节。潘劲主任在宣布后,重点介绍了两刊选稿的总体要求,分析了此次参评稿件存在的问题,并总结了本届工作坊的特点。最后,她对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以及评审专家为首届工作坊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

   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均反映,工作坊的组织形式很好,有利于编辑部和读者、作者加强交流,有利于作者更好地领会编辑部审稿要求,有利于其提高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