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
  • 日期:2017-06-01
  • 编辑:谢涵
  •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应邀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雪峰主持报告会。

 全思懋从“为什么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题,并从立德树人的根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两方面进行阐述。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回归和坚守大学的育人之道。他对《南京农业大学宣传思想工作调查报告》进行了详细阐释,用4个“转变”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全思懋深刻剖析了高校意识形态教育面临的挑战,同时对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角度看,全世界各国都在加强对本国青年人的意识形态教育,所有老师都要信念坚定、正确对待、积极参与、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他们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全思懋用大量鲜活素材和生动事例,详细介绍了高校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及关键要素,并就如何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提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教职工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辅导员、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