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MBA赴马来西亚访学交流
  • 日期:2017-03-07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4日-3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MBA一行18人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一周的访学交流。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南农MBA代表团与拉曼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师、MBA学员做了深入交流,全体聆听了拉曼大学商学院的三次讲座课程;南农MBA代表团拜会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与13位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华人企业家就商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南农MBA代表团拜会了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与在中国有业务的25位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来自拉曼大学商学院的Pok Wei Fong博士为南京农业大学MBA学员开设了题为“Malaysia’s Economy Outlook”的讲座课程,介绍了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以及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在此基础上对中马双边贸易关系进行了展望;来自Raine & Horne International公司的副总裁 James Tan 先生为南农MBA学员开设了题为“Property Market Outlook and Property Checklist”的讲座课程,结合中国资本的进入对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与展望;来自欧盟-马来西亚商会的会长Roberto Benetello先生为南农MBA学员开设了题为“Start-ups and on-line strategies in EU-Malaysia context”的讲座课程,在与中国的比较中分析了马来西亚的创业环境与电子商务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MBA代表团分别拜会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央理事梁家兴博士率领的13人马来西亚企业家代表团,以及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总会长林恒毅率领的25人马来西亚企业家代表团,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对一的交流过程中,马来西亚企业家对南京农业大学MBA学员所从事的行业和中国市场表达了浓厚兴趣,拟在旅行社业务拓展、纺织企业赴马设厂、热带农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财务法律咨询等领域保持联系磋商并开展合作。

此次马来西亚访学,是我校MBA第一次以团队形式走出国门进行国际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马来西亚的听课交流与参观活动规格高、交流内容实用性强,访学之行获益良多,精彩难忘。希望这样的跨国访学活动能够经常组织并制度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