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神农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 日期:2014-12-19
  • 编辑:
  •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研究生神农节系列活动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于20141215日晚700在逸夫楼5078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校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与金融学院学术部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有经管院产业经济学专业14级博士杨金阳、经管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3级博士杨帆以及金融院博士刘融。第一位发言的杨金阳博士主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将自己从硕士到博士的经历、读博的原因娓娓道来。第二位发言的杨帆博士主要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生活经历,声情并茂的讲解予以在场听众很多启示。第三位发言的刘融博士回顾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四年工作之后再次回归校园的原因及心态变化。

接下来是精彩的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纷纷就自己的感受和困惑与嘉宾进行进一步交流,交流的问题有学术方面的“为什么要读博”、“读博的奖励机制”、“如何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等,以及生活方面的“繁忙的学术中如何与同学之间维系感情”、“恋爱与结婚的区别”等等,博士们精彩的回答也令提问的同学纷纷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博士生活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解答了很多同学学术方面的困惑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